中国西藏网 > 2018全国两会 > 代表访谈

政协委员阿沛﹒晋源:贯彻落实好非公经济政策,给民营企业一个公平的待遇

噶哇扎西 发布时间:2018-03-15 11:02:00 中国西藏网

图为阿沛﹒晋源在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小组会上。摄影:噶哇扎西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委员阿沛﹒晋源接受了中国西藏网的采访。

阿沛﹒晋源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非常重大。李克强总理在开幕大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完全拥护这个报告。他表示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在改革开放、改善民生、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将会产生非常深远和深刻的影响,也会在中国迈向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过程中,留下很重要的印记。这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确实是国际瞩目的,是让人倍感振奋的五年!

图为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小组会现场。摄影:噶哇扎西

阿沛﹒晋源说,这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它的意义将是在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之后迈向强起来的宏伟目标过程中,以及迈过中等收入陷阱这个坎的过程中,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打下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报告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做了很好的表述,在制定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大课题里面有很多方面,比如财税体制的改革、金融体制的改革等等,也都实际上直接地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很好的政府顶层设计。这方面让民营企业家们感到很振奋,对于从事工商联工作、服务民营企业的人来讲,也感到很振奋!另外提一点建议,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现在越来越重视,而且出台的政策也越来越全面并接地气。在这当中,我觉得加大力度贯彻好、落实好已经出台的发展非公经济的政策,是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尤其是这几年出现的民间投资下滑的问题,党和政府包括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也在想尽办法要改变这种情况,出台更好的政策,鼓励民间投资,鼓励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从这方面,我建议从顶层设计上应该加大力度,放宽市场准入,给民营企业一个公平的待遇,和国有企业一样,在一个平台上去发展、去竞争。只有这样才能把民间投资下滑的局面抑制住,让民间投资真正地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

阿沛•晋源,男,藏族,1957年2月出生,西藏拉萨人,无党派人士。现任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中国西藏网 图、文/噶哇扎西)

图为阿沛﹒晋源接受中国西藏网采访。摄影:噶哇扎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