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全国两会 > 两会报告 > 政协常委工作报告

回顾|俞正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领导

发布时间:2018-03-01 16:35:0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俞正声表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关键是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政治原则,也是政治规矩。政协党组必须担负起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的政治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切实把握监督的方向和原则、节奏和力度,完善民主监督组织领导、知情明政、协调落实、办理反馈、权益保障机制,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监督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安排应报党委纳入工作总体部署,重点监督议题应列入年度协商计划报党委批准实施,确保在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下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监督要真监督,监督应依章法。要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鼓励敢讲话、讲真话,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见、逆耳之言和尖锐批评,真正做到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对任何违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行,都必须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地坚决反对,确保政协民主监督的正确政治方向。

直播摘要: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05人 实到2134人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通过 

俞正声: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 

俞正声: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俞正声:要为脱贫攻坚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俞正声:要强化政协调查研究基础性作用 

俞正声:为建设美丽中国献计献策 

俞正声:大力弘扬中国精神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俞正声:坚持履职为民 致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 

俞正声:广泛开展联谊交流 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大团结大联合 

俞正声:全国政协常委会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 

俞正声:发挥政协优势 深化对外友好交往 

俞正声:依章程对严重违纪的10人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全国政协2016年共办复提案4272件 

俞正声: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协商议政 

俞正声: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俞正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 

俞正声: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俞正声: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在实践中深化发展 

俞正声: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 

俞正声: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善监督、真监督 

俞正声:切实突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 

俞正声: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性质定位 

俞正声:政协委员要在政治上、道德上、言行上严格自律 

俞正声:努力做到发言说到点子上、批评点到关键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一图看懂2017政协工作报告

    MAIN201802261425263204319329740.jpg
    2017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