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沧桑话巨变 > 原创稿件

天路变坦途 西藏构建立体交通体系

王媛媛 赵耀 发布时间:2018-12-28 12: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高峻逶迤的山峰、陡峭深切的沟峡、湍急奔流的江河……西藏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自行车、汽车、火车、飞机、徒步……雪域高原上,交通的便利使得人们进出藏的选择更加便捷和多样。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西藏的交通基础建设,打造航空、铁路、公路相结合的立体交通体系,不仅拉近了各地的距离,也让西藏和外界的沟通更便捷。

截至2017年底,西藏公路总里程达到8.9万公里。未来三年,西藏还将深入实施农村公路通达通畅项目,力争“十三五”末实现所有乡镇、建制村通公路,具备条件自然村全部通公路。(中国西藏网记者/王媛媛 赵耀)


图为两辆旅游大巴行驶在拉林高等级公路上。摄影:赵耀


图为旅客正检票乘坐“唐竺古道号”列车。摄影:赵耀


图为一列火车驶出拉萨站。摄影:赵耀


图为那曲市客运站驾驶员正驾驶长途客车前往拉萨。摄影:赵耀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拉林铁路。摄影:赵耀


图为通往山南市加查县县城的桥梁。摄影:赵耀

图为夜晚华灯璀璨的拉萨“三号闸”,该闸门除了具备下闸蓄水功能外,还为拉萨河两岸人们的出行提供便利。摄影:赵耀


图为阿里昆莎机场一架航班降落。摄影:赵耀


图为国道318线米拉山段,一名入藏游客正推着自行车前行。摄影:赵耀。


图为国道318线米拉山段,一名入藏游客正骑着自行车前行。摄影: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