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担当作为典型风采 > 评论反响

奏响新时代“干事有为”的最强音

张强红 发布时间:2018-09-05 10:54:00来源: 人民网-理论频道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党的干部,如何紧跟新时代,就是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奏响新时代“干事有为”的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这是对时下一些干部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谆谆告诫和当头棒喝。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紧箍咒”越念越紧,一些干部在“严”“实”之下无所适从,有的不愿意干,有的不会干,有的担心干,干事成为一种美日其名的负担,更不要指望其“有为”。正是基于此,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解决干部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等难题开出了“良方”。

  在其位谋其政,谋其政必尽其责。干部干部,干是第一位的,离开了干,一切都是空谈。怎么干,考验的是胆识,检验的是担当,衡量的是实效,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干,才是马列主义;不干,半点马列主义都没有。”焦裕禄同志的事迹之所以历经50多年风雨岁月仍为人民群众传颂,就是因为他用“实干”树了一座无言的丰碑,深深地镌刻在人民群众的心里。时代楷模廖俊波之所以感动中国,就是因为他“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一生践行着“肝胆干事、干净做人”。老话说得好,“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今天我们评价一个干部,就是要看其能不能干事、善不善成事。

  有一副对联说得好,“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有公心者方为公仆,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告诫领导干部要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不辜负组织的培养、百姓的期待。当前,深化改革百事待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更多的敢担当、能负重的干部队伍铁肩膀,展示出“五加二、白加黑”“宁可掉肉、不可掉队”的严实干事作风,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奏响新时代“干事有为”的最强音。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