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幸福美丽新边疆 > 大图

航拍新疆第一高桥 俯瞰神奇果子沟

李夏 邢明 于晓丹 发布时间:2018-08-24 14:05:00来源: 央视网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沿着中国最长的高速公路——连霍高速一路向西前往伊犁,途经著名的果子沟大桥。一条弯曲如巨龙般的桥梁横跨雄伟碧绿的果子沟上,格外宏伟壮观。果子沟素有“伊犁第一景”之称,沟内峰峦耸峙、峡谷回转、松桦繁茂。

果子沟大桥是新疆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主体桥梁长700米,桥面距谷底净高达20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米和215.5米。


俯瞰果子沟大桥,呈S曲线蜿蜒山间,多处隧道穿山而过,十分壮观。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