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时代 新梦想 > 独家报道

【网络媒体走转改】从成都天府软件园看创业孵化的正确打开方式

吴建颖 发布时间:2018-01-25 13:14:00

图为天府软件园创业场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全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四川站)媒体团一行走进首批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及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成都天府软件园。

成都天府软件园地处四川自贸试验区核心区域,是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成都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平台和产业化载体,由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全资开发建设,规划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投运150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已形成软件服务外包、软件产品研发、通信技术、数字娱乐、移动互联、共享服务中心等几大产业集群,并成为国内外知名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在华战略布局的重要选择地。

图为软件园内部分新技术展示

据悉,在成都市梳理的31家“潜在独角兽”(“独角兽公司”是指那些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名单中,有30家企业来自成都高新区,其中有11家位于天府软件园,显示了该园区新经济发展的强劲活力。日前,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举办的“2018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上,天府软件园荣获“2017年中国最具活力的软件园”称号。截至目前,成都天府软件园已连续7年获得“领军产业园区”称号,区域品牌价值超400亿元。

图为成都天府软件园目前已孵化的创业项目

图为创业场成功孵化的“咕咚”项目展示区

“成都天府软件园管理的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新型孵化器——天府软件园创业场,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最活跃、最重要的双创载体和平台之一,已成功孵化Tap4fun、Camera360、TestBird、咕咚、狮之吼、极米、物流QQ(货车帮)、医联、麦子学院、鲁大师等众多国内外领先的企业和手机应用,以及银河帝国、王者帝国、斯巴达战争、三剑豪、帝国塔防3、花千骨、忍者萌剑传、战地风暴等月流水过千万的手机游戏产品”,园区负责人介绍道。

2017年12月6日,天府软件园创业场成功孵化的实名医生平台——医联宣布获得4亿元C轮系列融资。这家成立于2014年的企业,在3年时间里估值达到50亿元左右,被长城战略咨询列入“潜在独角兽”名单。医联CEO王仕锐介绍说,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成都高新区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丰富的人力资源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我们在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孵化发展,由小到大,成都高新区在房租减免等政策方面提供了很多便利,给我们提供了及时的支持和帮助。”

图为位于创业场内的某孵化项目工作区

图为创业场提供的“5C”培育计划——资金

据了解,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现有孵化场地3.5万平方米,孵化团队260余个,累计孵化项目1100余个,现已建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多层级孵化模式,提供包括孵化工位、联合创业空间、独立空间等多形式众创空间,形成覆盖资金、人才、圈子、市场、创业辅导等方面的全方位多层次“5C”培育计划。

图为创业场活动照片墙

目前,成都天府软件园已囊括“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中国大学生创业园(成都)”等荣誉,成为享誉全国的知名创业孵化园区,也见证着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走向海外市场,步入全球创新体系。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成都天府软件园未来将进一步借助丰富的企业资源,建立共享服务平台,与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携手园区企业共同打造垂直行业领域的公共技术和产业孵化平台;打造创业场智慧孵化系统,完善资本对接和导师辅导机制,逐步建立在孵创业项目和全球资本的线上对接平台,助力成都高新区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开放红利、新区红利、创新红利和政策红利,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水平,助推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发展极、建设万亿级国际创新创造中心。(中国西藏网 图、文/吴建颖)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