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十一世班禅西藏弘法利生 > 班禅在西藏

“不完美”的真与情

王淑 发布时间:2018-08-22 16: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正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考察调研、开展佛事活动的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19日来到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山南市儿童福利院调研并看望孤残儿童。

  这里的孩子们或身体存在一些缺陷,或从小没有感受过父母的温暖,但这份“不完美”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幸福地学习生活。看到他们阳光般的灿烂笑容,现场的人们无不为这份真与情动容。


十一世班禅与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交流。摄影:王淑

  开办于2013年8月的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采取医教结合方式,专为三类残疾儿童康复进行早期干预、早期治疗,设有感统训练室、言语听力康复训练室、盲人按摩室等以满足残障学生康复、生活等需求。


十一世班禅仔细聆听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摄影:王淑

 
图为在康复区的一间教室里,残障学生正在接受训练。十一世班禅仔细询问学生的基本情况。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看望残障学生并与师生交流。摄影:王淑


图为在康复区的一间教室里,残障学生正在接受训练。摄影:扎西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学校康复区与工作人员交流。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参观调研学校。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与学校老师交流。摄影:王淑

  “喜欢这份工作吗?”“愿意做这份工作吗?”在康复区参观调研时,十一世班禅仔细询问老师们的工作情况并对他们说:“你们在这里为这些残障的孩子奉献,很了不起,向你们致敬。”

  每到一处,十一世班禅或是面带微笑向孩子们问好,或俯身仔细查看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或针对一些细节问题询问现场的老师。参观完康复区后,十一世班禅又来到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和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了解残疾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孩子成长情况。


图为学生们在上课。摄影:扎西


图为十一世班禅仔细查看残疾学生学习情况。摄影:扎西


图为十一世班禅向孩子们问好。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向老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摄影:扎西


图为十一世班禅与学生交流。摄影:扎西


图为十一世班禅与学生交流。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与孩子们挥手道别。摄影:王淑


图为学校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里学生们正在培训。摄影:扎西


图为十一世班禅参观学校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仔细观看学校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里的作品。摄影:王淑

  看望完残障学生后,十一世班禅又来到山南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在这里生活的山南市和那曲市部分孤儿。本着“一心想着孩子,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福利院为460多名孩子提供了室内外活动室、电教室、图书室、美术室、成长教育园地、舞蹈室、藏文书法室等,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学习文化、增长见识。


图为十一世班禅听取山南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图书室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摄影:扎西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电教室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摄影:王淑


图为美术室里,孩子们正在学习绘画。摄影:王淑


美术室里,十一世班禅与小“画家”们交流。摄影:王淑


舞蹈室里,师生们正在练习舞蹈。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来到舞蹈室观看孩子们跳舞。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来到藏文书法室。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蹲下身子观看孩子们练习藏文书法。摄影:王淑


图为藏文书法室里孩子们正在练习书法。摄影:扎西


图为十一世班禅拿起孩子们练习藏文书法的墙星(专用木质写字板)仔细查看。摄影:王淑

  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十一世班禅又来到福利院餐厅和生活区,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


图为十一世班禅与孩子们握手,并道“扎西德勒”。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仔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与部分孩子合影留念。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扎西)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