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十一世班禅西藏弘法利生 > 班禅在西藏

一位嫫啦的心愿实现了 十一世班禅在山南昌珠寺弘法利生

王淑 发布时间:2018-08-23 13: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2日,家住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的嫫啦(老阿妈)边巴实现了自己的心愿,这一天,她得到了十一世班禅的摸顶赐福。当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前往昌珠寺礼佛并为当地僧俗信众摸顶赐福。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昌珠寺礼佛。摄影:扎西


图为昌珠寺僧人按照宗教仪轨迎请十一世班禅。摄影:扎西

  黄白两色的沙粒绘就吉祥八宝图,尺许宽的地毯从寺庙多加大院铺到杜康大殿门口,昌珠寺僧人按照宗教仪轨,手执仪仗、藏香炷和哈达,以藏传佛教最高礼仪迎请十一世班禅。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昌珠寺。摄影:扎西


图为十一世班禅领诵经文。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头戴金色佛冠,由手持香炷的僧人引领,缓缓步入杜康大殿。在僧人们浑厚的诵经声中,十一世班禅登上法座,领诵经文。寺庙僧人向十一世班禅敬献曼扎等,十一世班禅微笑接过后,为僧人摸顶赐福,并发放布施、供斋茶斋饭。随后,十一世班禅朝拜珍珠唐卡殿。


图为寺庙僧人向十一世班禅敬献曼扎。摄影:扎西


端坐于法座之上的十一世班禅。摄影:王淑


图为僧人念诵经文。摄影:王淑


图为礼佛现场。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为僧人摸顶赐福。摄影:王淑


图为得到十一世班禅法相的僧人。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朝拜珍珠唐卡殿。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朝拜珍珠唐卡殿。摄影:达娃

  礼佛活动结束后,十一世班禅登上设在杜康殿门前的法座,为信教群众摸顶赐福。此时,寺院外的广场上,信教群众已从四面八方赶来。队伍里,有拄着拐杖的老人,有坐着轮椅来的老人,还有被年轻人背来的老人。


图为坐着轮椅等待摸顶赐福的老人。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为信众摸顶赐福。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为信众摸顶赐福。摄影:王淑

  40多岁的仓木觉天刚亮就从家里出发了,搭乘公交车,很方便地就来到了寺庙排队等候。“虽然起得特别早,但一点都不觉得累。现场安排了凳子,可以坐着等。大家秩序也挺好,排了一会就到了。”见到了心心念念的活佛,并得到摸顶赐福,仓木觉感到心里特别温暖,特别幸福。


图为排队等候摸顶赐福的信教群众。摄影:扎西

  正在寺庙门口排队等候的嫫啦边巴心情特别激动。她说,“知道活佛这几天都在山南,我们很多人都去驻地门口等候,想瞻礼活佛的尊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活佛今天要来昌珠寺,所以我们赶紧到这里来。”

  为了拜见活佛,边巴昨天就已经来到昌珠寺等候。“今天得到了活佛的摸顶赐福,我这个老人的心愿也了了,特别满足。”手捧大师的法相、项上系着金刚结的边巴激动地对记者说。


图为信众排队领取十一世班禅法相和他加持过的金刚结。摄影:王淑


图为得到十一世班禅摸顶赐福的信众。摄影:扎西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扎西)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