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十一世班禅西藏弘法利生 > 班禅在西藏

弘法利生、祈愿和平 十一世班禅在拉萨开展调研及佛事活动

王淑 发布时间:2019-06-17 17: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十一世班禅乘飞机抵达拉萨贡嘎机场。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的拉萨天蓝如镜、白云朵朵,沐浴在日光下的拉萨温暖和煦。6月11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乘机抵达拉萨。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右)向十一世班禅敬献哈达。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乘坐的飞机抵达拉萨贡嘎机场时,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站在欢迎队伍最前面迎接,敬献哈达,握手致礼。


图为雪林多吉颇章主殿前,僧人们按传统仪轨,迎接十一世班禅的到来。摄影:王淑

  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十一世班禅一行前往位于拉萨市区的班禅行宫雪林多吉颇章。在雪林多吉颇章主殿前,僧众提前绘制了金刚结等吉祥图案,一条尺许宽的地毯从欢迎队伍处一直延伸到主殿门前。

  图为身着藏族传统盛装的群众,向十一世班禅敬献象征吉祥如意的“切玛”和洁白的哈达,表达拉萨各族各界人士和僧俗信教群众的美好祝愿。摄影:王淑

  来自拉萨的僧众代表和信教群众代表,带着虔诚和喜悦的心情,满怀期待十一世班禅的到来。当大院内响起法号声时,早已在此等候的僧俗信教群众纷纷翘首踮足,一睹十一世班禅的风采。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与十一世班禅互敬哈达、互致问候。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抛洒青稞、祈愿丰收。 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面带笑容,缓步进入主殿,高僧们手持香炉,打着幡幛、华盖,吹奏佛乐,以藏传佛教最隆重的礼仪迎接十一世班禅的到来。摄影:王淑

  随后,十一世班禅在众高僧的簇拥下,向夹道欢迎的僧俗信教群众颔首微笑、招手致意,缓步进入主殿。

  1995年,经金瓶掣签认定并经国务院批准,5岁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扎什伦布寺坐床。2015年,扎什伦布寺举行了隆重的班禅坐床20周年庆典。2016年,班禅在日喀则举行了首届时轮金刚灌顶大法会。(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二召)

(责编: 柳文婷)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