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网络中国节•清明 > 节日资讯

拉萨各界人士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04-05 10:15:00


图为向烈士默哀

  中国西藏网讯 清明寄哀思,壮志慰英灵。4月4日,拉萨市市直机关干部、中小学生以及各族各界群众怀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哀思来到拉萨烈士陵园,为墓碑拂去尘土,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图为公安民警默哀

  位于拉萨市西郊的烈士陵园,安葬着为西藏和平解放、修筑川藏青藏公路、平息叛乱骚乱、中印自卫反击战,以及在西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英勇牺牲的1000多名烈士。


图为向烈士献花


图为中学生重温入团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我们不能忘记为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献身的烈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人民心中永恒的丰碑。”在现场的拉萨市公安局张警官说。


图为向烈士献花

  前来祭扫的各界人士通过举行默哀、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扫墓等形式,表达对烈士们崇高的敬意。人们络绎不绝,表情凝重,纷纷在墓碑前献上菊花,表达哀思。(中国西藏网 图、文/贾华加)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