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五一口号·70周年 > 各民主党派声音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03 10:50:00 团结报团结网

4月30日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召开座谈会、或举办报告会、或组织参观学习、或展开毅行活动,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日子。

4月17日至18日,民革山西太原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机关干部近30人赴西柏坡参观学习。活动中,民革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等地,深入了解了“五一口号”诞生的时代背景和历史经验,实地感受“西柏坡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开始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号召,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启了多党合作事业的伟大征程。

4月20日,民革河南新乡市委会召开座谈会和诗歌朗诵会,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新乡市委会主委周勇表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4月25日,民革安徽铜陵市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会议,民革党员和天井湖社区中共党员80余人参加。民革铜陵市委会主委郑晓艳要求,全市民革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渝地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弘扬民革优良传统,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4月25日,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在民盟江苏镇江市委会的组织下,民盟青年工作委员会举行了“弘扬宪法精神竞展盟员风采”主题活动。活动共分为健步行和宪法知识问答两部分,全程约5公里,历时40分钟。盟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青年委这一平台,积极为社会出力、为城市添彩、为组织争光,为镇江市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4月24日,民建河北秦皇岛市委会举办“风雨同舟共创未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诗歌朗诵会。朗诵者围绕“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党风雨同舟、共创未来”等主题,以诗言志,学习、继承、弘扬老一辈民建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传统,抒发民建会员爱会、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同日,民进四川南充市委会在民主党派大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和专题讲座。民进南充市委会主委傅宗洪要求会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会员的政治把握能力;深入调研,继续提升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完善制度,着力搞好基层组织的活动和建设。

同日,四川农工党德阳市委会也于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学习座谈会。与会农工党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五一口号”的精神实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农工党中央、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力开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辽宁沈阳,致公党沈阳市委会于4月22日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大会,以及主题为“以兴邦为民为己任,以创新开放为担当”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画展。市委会主委李展超强调,纪念“五一口号”,要在思想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在政治上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在行动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要求。

“我的国,正在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努力;我的社,正在为科技强国战略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就是对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最好的纪念!”4月23日,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委会开展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演讲、朗诵比赛,借此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大意义。

台盟江苏南京市委会于近日组织召开“看照片、说历史”——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分享会。台盟盟员结合历史照片,讲述关于“五一口号”发布前后的相关背景及台盟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经过。(汪胜涌 曾捷 孙国武 张亮 李清青 孟小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