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 新闻聚焦

“改革开放四十年与统一战线”理论研讨会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9 09:53:00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研讨会.jpg

2018年11月23日,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民革北京市委、民盟北京市委、民进北京市委和北京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联合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与统一战线”理论研讨会。本次会议以改革开放40年来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的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研讨。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英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来自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各民主党派、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在京高校和部分省市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会议共收到50余篇论文。

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从统一战线的格局、任务、作用等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统一战线工作实践的发展道路以及成就和经验。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程乐松、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何其敏、市工商联常委张涌森等专家学者分别从40年来协商民主、民族政策、宗教工作、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不同角度,对统一战线领域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是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不断创新发展的四十年,统战理论的不断创新为指导统一战线实践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推动我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前进。

本次理论研讨会是首都统战理论研究界的一次盛会,对于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在继承40年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的统一战线理论体系有重要意义和建设性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