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 > 欢乐雪顿 > 8月12日

2018年拉萨雪顿节达成招商项目45个 总投资超百亿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08-12 20: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2日,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在拉萨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四川等省市的企业家代表与拉萨市、县区、园区和市直部门相关领导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2018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签约仪式

  推介会上,拉萨市对外推介项目共70个,本次签约项目共计45个,总投资102.05亿元,其中:正式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83.39亿元,意向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8.66亿元。今天上台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79.75亿元,其中:正式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70.77亿元,意向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8.98亿元。

  近年来,拉萨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拉萨全方位深层次对外开放,大力打造发展重点产业,切实增加有效投资,着力在大招商、招大商上下功夫,坚持把招商引资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到拉萨投资兴业的客商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把客商当作亲人一样服务,携手共赢,共同推动了拉萨经济社会向高质量转型发展。


图为拉萨市政府领导推介拉萨市投资环境和重点发展领域

  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和“保姆式”服务欢迎您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实施,拉萨作为面向南亚开放中心城市,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拉萨市吸引聚集人才、资本、技术等高端要素,搭建国内外贸易融合发展平台,促进内外市场互联互通,引领和服务西藏自治区发展等方面前景广阔。

  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拉萨在西藏乃至中国西部、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地位凸显,已形成“一环四射”交通骨干网络,城乡交通实现一体化,建成以青藏铁路、拉日铁路、青藏公路、川藏公路、航空运输、管道运输为一体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形成“以拉萨为中心三小时综合交通圈”。

  按照“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原则,拉萨市对各县(区)产业发展进行导向性、战略性、系统性、超前性谋划,全力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西藏文化创意园区、顿珠金融产业园和达孜工业园、曲水工业园、堆龙德庆工业园建设,园区功能不断完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承接转移能力不断增强。

  同时,拉萨市从政策扶持、税收扶持、财政扶持、固定资产投资及科技奖励、金融优惠、户籍优惠、扶持企业上市、深化推进“放管服”等各个方面对投资者和企业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全面保障投资者在拉萨投资兴业。(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