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 > 欢乐雪顿 > 看点

拉萨雪顿节10大项精彩活动来袭,约吗?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07-26 10:46: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25日,拉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新闻发布会。今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11日至17日在拉萨举办,雪顿节期间将举行展佛活动、藏戏展演、民族传统马术表演、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活动、“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雪顿节开幕式、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雪顿节第十二届拉萨—纳木措徒步大会、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线上雪顿”新媒体宣传推介10大项活动。

1、雪顿节展佛活动

按照雪顿节传统习俗,8月11日上午,由拉萨市佛协主办,分别在哲蚌寺、色拉寺举行展佛活动。

2、藏戏大赛和藏戏展演活动

8月11日至8月17日在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举办“第五届全区藏戏大赛”和“第七届全区藏戏展演”专场演出,展示近年来西藏对藏戏的保护成果,搭建全区各藏戏流派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全区藏戏表演水准,展现藏戏艺术魅力。

3、雪顿节开幕式

8月11日晚在拉萨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以“幸福拉萨、多彩雪顿”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文艺演出,将传统民族文化和高科技表现形式相结合,将农牧区的望果节、赛马节等特色节庆进行集中展现,围绕“民俗展演、互动体验”这一核心方式,努力把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式暨文艺汇演打造成一台震撼、美妙、回味无穷的开幕式。

4、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

8月13日上午,在拉萨市北郊赛马场举行,表演项目主要有马上舞蹈、马上射箭、马上拾哈达叠罗汉、双马双人、单马双人、马术速度赛、赛牦牛、传统响箭等项目,以民族传统马术表演为主线,为节日营造祥和氛围,进一步丰富群众、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其中,马术速度赛、赛牦牛、传统响箭项目是今年马术表演新增内容。

5、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活动

本次服装展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共分两场,第一场于8月12日16:00—17:30,第二场于8月12日20:30—22:00举行。本次展演以“净美雪顿⋅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服装和服饰为主要载体,结合音乐、舞蹈等其他表演形式,分为传统、现代、创新三个部分,将西藏原创民族歌舞与各地区传统藏族服装服饰、现代藏服、功能性服装相结合,展示同根同源、文化一体的具有西藏地域特征的服装服饰,预计全场展演服装100套左右。此项目为今年拉萨雪顿节新增活动项目。

6、“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

8月11日-8月17日,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举办“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致力于宣传介绍西藏唐卡艺术成就、发展创新西藏唐卡技艺、培养造就西藏优秀唐卡艺术人才,通过开展研讨、交流、展览等活动,发现和推出优秀的西藏唐卡画师及其作品,为其提供专业的文化艺术平台,使优秀的唐卡美术人才更充分地发挥艺术才华,为全区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此次参展的唐卡作品有150幅左右。该项目也是今年拉萨雪顿节新增项目活动。

7、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8月12日上午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邀请区内各地市招商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国内有投资意向企业与各县(区),工业园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洽谈。充分利用雪顿节平台宣传拉萨特色资源、特色产业,推介拉萨净土健康、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一批招商引资项目,进一步推动拉萨特色产业发展。

8、第十二届拉萨纳木措徒步大会

8月11日至16日在当雄县纳木措湖畔举办。通过在全国招募徒步爱好者(约240名),让广大徒步爱好者在轻松愉悦中领略纳木措的绝美,感受神山圣湖的纯净,体验洗涤心灵的畅快,同时在徒步比赛中凸显环保公益性,宣传环保出游社会正能量。活动过程中设置草原游牧文化、温泉养生文化、林卡休闲文化等特色体验项目,展示拉萨作为国际文化旅游城市的新气象、新面貌,进一步扩大拉萨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

9、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

8月11日—17日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露天展场举办。按市场化运作,由市净土文化传媒公司自主招展,举办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搭建起文化、商贸活动平台,传播文化,促进消费,繁荣市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惠民让利的促销活动,为我市群众提供一个雪顿节期间欢乐购物的好去处。

10、“线上雪顿”新媒体宣传推介活动

6月1日—8月17日,开展主题征文、主题摄影、有奖互动、短视频挑战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雪顿节影响力和知名度。组委会将整理完毕的入选作品上传拉萨市政府网“线上雪顿”活动专区,邀请所有网民对上传的作品进行投票,根据投票结果评出获奖作品并予以奖励。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