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五四青年节 我们正青春 > 图片新闻

学木工修摩托 四川甘孜举办2018年就业扶贫技能培训

则玛拉姆 发布时间:2018-05-02 14:55:00 中国西藏网

图为摩托车维修培训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解决更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更多就业技能,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甘孜县茶扎乡为138人举办了木工培训和摩托车维修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培训总人数的88%。

图为木工技能培训现场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采用讲解、实际举例、提问作答、亲自示范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讲解摩托车发动机各大系统的构造和工作原理以及木工在选材和工艺上的精细度。参训学员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问答形式,解决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有效提高了培训效率和实用性。

图为木料运抵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茶扎乡木通一村的贫困户卓登说:“我家的致贫原因就是缺技能,通过每次技能培训都能学到很多东西。我现在已经能做一些小的木工品,卖了之后就可以补贴家用。”其他参训学员也都表示,技能培训内容丰富、老师讲解也通俗易懂,他们受益匪浅。

就业局负责人表示,每年的技能培训,都能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培训工作能顺利开展,有效解决了更多劳动力转移问题,为贫困户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中国西藏网 文、图/则玛拉姆)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