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欢度春节藏历土猪年 > 年俗

【正月里来闹新春】西藏拉萨:马背上的新年视觉盛宴

发布时间:2019-02-09 10:37:00来源: 央视网

  为庆祝春节,西藏拉萨市北郊赛马场上演了一场传统马术表演,西藏自治区马术队和业余马术爱好者,为当地群众及国内外游客,呈现了一场马背上的新年视觉盛宴。

  一大早,北郊赛马场就挤满了观众。在大家的热烈期盼中,身着节日盛装的马术运动员缓缓入场,马术表演由此拉开了序幕。

  马儿飞驰,运动员或跃马,或倒立,优美而惊险的动作接连登场,骑马射箭、马上拾哈达等马术表演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游客廖一帆:这个表演马术也是非常有氛围的,看着这些骑马人的技术,我也是第一次看见,就感觉非常高超,有这个过年的气氛。

  据了解,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这次马术表演还邀请了全区各地区的农牧民群众代表参加,直接参与马术赛事和表演的人数,是历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