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时代东北振兴 > 新闻聚焦

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做客第十期东北振兴大讲堂

闫莉 发布时间:2019-09-16 11:03:00来源: 东北大学

  9月6日,由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沈阳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联合主办的 “第十期东北振兴大讲堂”在东北大学汉卿会堂举行。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应邀作了题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与东北振兴”的主题演讲。辽宁省直有关部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社会各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本次大讲堂。

  陈全生立足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党中央、国务院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对我国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大关键问题以及对策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

  陈全生表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改造、调整和振兴,要有全球视野,全国意识,“大东北”观念和“大开放”格局;要转变“重项目、轻改制”的思维理念。陈全生建议,发展民营企业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积极营造保护民营企业的舆论氛围和法制环境,充分落实“两个一批”,可通过减税费增贷款、设立区域性、股份制的民营小银行和在国家层面成立统筹管理民营中小企业的专职部门来保障民营经济的利益,解决民营企业的发展难题。

  据悉,东北振兴大讲堂是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联合主办,以关注东北全面振兴、聚焦东北重大问题为宗旨,通过邀请国内外高层次专家作专题报告,为东北地区的领导干部和群众提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的改革思想、改革理论和改革实践案例。未来,东北振兴大讲堂将和东北振兴年度论坛、东北振兴专题论坛、东北振兴专家座谈会一起塑造创新引领、强化精品意识、优化平台支撑,不断开创服务东北振兴高端智库活动的新局面。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