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活动 > 人物故事

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公示 山东这7人为何能上榜

发布时间:2019-06-20 14:43:00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6月14日 ,人民日报整版发布了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公示公告,对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6月14日至20日。

  据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办法,经反复酝酿、深入考察,研究提出了推荐对象。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差额评选,研究确定了拟表彰对象。

  经梳理发现,192名“人民满意公务员”中,山东有7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中,山东4个集体在列。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拟表彰对象

  张保国,男,汉族,196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副调研员。

  许步忠,男,汉族,197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原党委书记。

  王家强,男,汉族,196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检察院副科级检察员。

  刘昌法,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淄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张桂凤,女,汉族,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魏广印,男,汉族,196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东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机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吴乃韶,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信访局办信科科长。

  这7名拟表彰对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如何担当作为?我们梳理了部分人物事迹:

  张保国自参加工作就坚持战斗在安检排爆工作最前沿。20年来,他先后完成重大活动防爆安检、备勤任务1200余次,成功处置涉爆现场110余次,排除爆炸装置和可疑爆炸物140多个,鉴定、排除、销毁各类炮弹、炸弹等4000多发(枚),销毁废旧雷管30余万枚、导火导爆索51万余米。一次事故中,张保国全身8%的面积烧伤,脸部二度烧伤,双手深二度烧伤,落下七级伤残。两次住院治疗,多次植皮、矫正手术,身上留下两道50公分长的疤痕。时隔仅仅两个月他又站到了排爆的工作岗位上。

  许步忠,2016年12月任义堂镇党委书记,2018年9月被提拔为副县级干部。2018年7月1日,义堂镇党委被山东省委表彰为“干事创业好班子”。2018年10月21日,许步忠到企业现场办公时突感不适,经抢救无效于深夜去世。义堂镇是产业重镇、板材之乡,又是城市建设的主阵地、动能转换的主战场,落实“腾笼换鸟、转型升级”部署要求,破解“工业围城”突出问题,做好拆迁、环保、安全稳定等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工作量是普通乡镇的2到3倍。面对困难,许步忠从不退缩逃避,2017年果断关停264家企业,今年又带领干部群众拆除“散乱污”企业1260家,累计完成征收350万平方米,拆迁量是去年全区的2倍。2018年10月21日是周日,他早晨7:30到办公室,10:30到企业现场办公,研究土地流转和项目落地工作直至中午12:30,突感身体不适就医,当晚进手术室前仍不忘给镇长交待工作、向区委请假,却没来得及交代妻子一句话,为工作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

  王家强在多年的办案生涯中掌握了高超的侦查技巧和精妙的预审策略,总是能使犯罪事实尽快水落石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 ,2011年6月,王家强同志查办山东百年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李某受贿案,这是福山区检察院建院以来办理的案值最高的案件。由于案件涉及的人员多、地域广,王家强三个月间奔走多地调查取证。这期间王加强的胃病又犯了,为不耽误工作,他就近买些胃病药、止痛药,始终坚守在一线。2012年1月,在研究一个新案件线索的侦查计划时,王家强胃病加剧至身体颤抖不止,经医院检查确定为胃癌。住院期间,王家强仍然想着案件的进度,在病情好转准许回家休养的期间。

  刘昌法6年时间以村为家,三任“第一书记”,挨家挨户摸民情,记下50多万字的“驻村笔记”,争取项目20多个、资金800多万元,带领三个村500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刘昌法引导上小峰村成立“山东上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现了村集体、贫困户双增收,成为了全国扶贫改革试点典型村。他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结束了1个村班子18年无连任的历史,实现3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为3个村留下了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此外,“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

  山东省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政府督查室(热线办)热线二处

  山东省纪委监委案件组织协调处(境外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

  山东省滨州市民政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