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第七届军运会 > 中国风采

武汉军运会柔道比赛落幕 中国八一队斩获5枚金牌

徐金波 发布时间:2019-10-23 15:0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武汉军运会”)柔道比赛22日落幕。中国八一队在当天进行的女子团体比赛中战胜法国队,在本届军运会上共斩获5枚金牌。

  资料图:10月19日,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女子52公斤级柔道决赛中,中国选手黄丽茹战胜中国选手兰玉获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本届军运会柔道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吸引了57个国家的300多名运动员参赛,设有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共决出16枚金牌。在此前举行的个人赛中,中国八一队取得了4金2银2铜的成绩。

  22日率先进行的女子团体柔道决赛,由中国八一队对阵法国队。在现场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中,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队员积极主动。首先进行的52公斤以下级比赛中,兰玉经过与对方一番缠斗,以1:0战胜对手;随后进行的57公斤以下级比赛中,黄丽茹在取得1:0的领先优势后,用一个“一本”结束战斗;接着进行的第三场63公斤以下级别,中国姑娘唐婧气势如虹,直接在10秒内以“一本”秒杀对手。最终中国队以3:0战胜对手,将这枚女子团体的柔道金牌收归囊中。

  “是团队的力量支持了我,前面的队友都赢了,我必须要赢,不能给后面的队友压力。”对于这场最快的比赛,唐婧赛后满脸兴奋地解释道。

  “在武汉军运会取得超出预期的好成绩,完全是队员们刻苦训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结果。”中国八一队教练吕苗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军运会柔道比赛总体水平很高,参赛选手中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特别是参赛级别的调整,对中国队员体重控制提出了挑战。

  在稍晚进行男子团体决赛中,俄罗斯队以3:0的比分战胜巴西队获得冠军。至此,武汉军运会柔道比赛落下帷幕。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