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第七届军运会 > 聚焦军运

武汉军运村见闻:外国代表团团长用三个“感谢”致意中国军方

徐朋朋 李纯 发布时间:2019-10-23 15:0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居住区中,拱门、假山、水榭、廊桥等中式建筑,小高层和高层屋顶展现“马头墙”的古典建筑特色。10月21日,中新社记者来到武汉军运村,突出湖北荆楚风格,体现江夏民居元素的特色建筑映入眼帘。这座运动员比赛期间的“家”,也让居住于此的“村民”们纷纷点赞。

  来自喀麦隆代表团的联络员大卫告诉记者,军运村的住宿环境非常舒服,餐厅的饮食安排得也很贴心。军运村“村民”来自世界各地,对饮食有不同的需求。大卫告诉记者,餐厅里准备了各个地区的食物,能够供不同国家的运动员自由选择。

  【同期】喀麦隆代表团联络员 大卫

  (赛事)组织得很仔细,(交通)运输方面所有路程(安排得)很仔细,我们有机会可以跑到城市里面的各个地方,北边有足球,南部有柔道,我们有机会可以游览武汉这座非常漂亮的城市。

  【解说】阿曼代表团团长费萨尔表示,自己国家的代表团来到中国后得到了贵宾般的礼遇,接受采访时他也一连说了三个“感谢”,来表达对中国军方的谢意。

  【同期】阿曼代表团团长 费萨尔

  对中国军方来说,很透明,一切都很好。不仅是好,而是非常非常非常好。从我们抵达到现在,包括安全保障方面一切都很不错。(环境)很安全,如果我团里的成员想出去看看这个城市,大家都知道有这个比赛。感谢、感谢、感谢!

  【解说】尼泊尔代表团新闻官艾思沃尔说,参加军运会不只是为了比赛,各国军人相聚于此更是为了和平。

  尽管现在赛程还未过半,艾思沃尔已经有很多在中国的美好印象想回家后与亲人朋友一起分享。

  【同期】尼泊尔代表团新闻官 艾思沃尔

  这次参赛也是一次好机会,我回家后可以跟家人分享很多,中方的管理组织、热情好客、友好合作等等都非常好, 一切都很好。

  【解说】来自卢森堡的运动员斯蒂芬此次参加军运会,是第一次和中国军人近距离接触。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各国军人近距离接触,他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同期】卢森堡代表团运动员 斯蒂芬

  这是第一次,也是件好事。军人运动员们近距离接触,也是一种对外开放,让大家相互接触,这也是军运会的主旨,去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

  【解说】武汉军运会是军运会历史上第一次集中新建运动员村,军运村总占地面积848.7亩,总建筑面积55.8万平方米,可入住1万余名参赛运动员和官员。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