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第七届军运会 > 聚焦军运

人民日报评军运会中国队表现:信念最可贵 精神最动人

发布时间:2019-10-24 20:12:00来源: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评军运会中国队表现:信念最可贵 精神最动人
10月23日,中国队成员在女子个人全能越野跑比赛后手持国旗敬礼。

  满场欢呼声中,冲过终点的八一军事五项队队员们拥抱在一起,尽情释放胜利的喜悦。随后,队员们站成一排,向观众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因为军运会,这支在国际军体赛场早已荣誉等身的铁血队伍,更多地进入人们的视野。军事五项比赛让观众大开眼界,中国选手的精彩表现和拼搏精神,更让人震撼。

  军事五项训练属于军营传统项目,高科技主导的现代战争中,这样的训练还有没有用武之地?八一军事五项队的表现和他们在国际赛场收获的赞誉表明,军事五项比赛依然是展现一支军队作风和战斗力的独特窗口,依然是各国军人相互切磋交流的独特舞台。所以,军事五项比赛被称为“捍卫军旗之战”。

  加入国际军体大家庭以来,八一军事五项队连创佳绩。他们打破了欧美军人运动员对冠军奖杯的“垄断”,在世界大赛上,男队和女队都曾创下18连冠的纪录,迄今,军事五项有8项竞赛技术以中国军人的名字命名……

  荣誉闪耀的背后,是他们朴素而坚定的信念——“拼倒争第一,站着升国旗”。祖国永远是他们心中最强大的动力,让国旗飘扬在赛场最高处,是这支队伍的不变初心和矢志追求。训练中的极限思维,让每一堂课的强度都超出比赛。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曾夺得过世锦赛五连冠的王恋英说:“我们的主要优势是一直能够保持如同在战场上打仗的精神状态,无论是比赛还是平时训练中都是如此。”看似平常的话语,如果用每一天的训练去实践,最终铸就的就是传奇。

  令人赞叹的精神在军运会上随处闪光。已经拿下5枚跳伞金牌的邢雅萍,从千米高空跃下,落地时要踩中一元硬币大小的坐标。她8轮比赛6次的成绩是“零”,这意味着没有误差,精度达到极限。这样的功夫,来自日复一日的训练,来自对事业和责任的忠诚担当,来自对突破极限永不停止的追求。

  军运会女排决赛赛场也有动人一幕。中国队负于巴西队获得银牌,赛后,女排姑娘和现场加油助威的解放军拉拉队互致军礼,胜负不是赛场上唯一的标准和价值,敢于坚持、不懈追求、不言放弃是女排队员和战士们互相送上的敬意。

  正是这样的精神点亮了军运会,托起了梦想与辉煌。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