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部长之声

肖亚庆:下一步要加大力度推动地方国企改革

发布时间:2019-03-13 09:01:00来源: 人民网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始前,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在北大厅“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集中采访,回应社会关切。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在现场表示,地方国有企业的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重要的环节,下一步要加大力度,推动改革不断向前推进。

  当前地方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国企改革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各地国企改革的节奏不一致,进度完成的差距相对较大,国资委将采取哪些举措确保“上下一条线、上下一盘棋”?肖亚庆表示,地方国有企业改革也在深入推进,各省区市按照中央的要求,正在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地方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

  肖亚庆介绍,上海市和深圳的综合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东北地区的国有企业也有亮点。这些改革在推进过程中,他们结合企业的实际,结合各地国有企业本身的实际,在做改革的实践。在改革实践当中可能还有一些历史包袱和问题没有解决,还有个别是因为认识问题,内生改革动力还没有完全激发出来。

  “俗话说,播种和收获一般不是在一个季节。”肖亚庆表示,国资委对地方企业的指导、督导和统筹方面还需要做更大努力,地方国有企业的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当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下一步要加大力度,推动改革不断向前推进。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使改革取得新的成绩。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