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 图片

拉萨归国藏胞等各界人士茶话迎接新春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1-23 20: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罗萨扎西德勒!”1月23日,拉萨市各族各界爱国人士喜迎春节、藏历新年座谈会和归国定居藏胞暨境外藏胞境内亲属喜迎春节、藏历新年茶话会分别举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在甜茶、酥油茶香中共叙友谊、共庆佳节。


图为拉萨市各族各界爱国人士喜迎春节、藏历新年座谈会现场。


图为拉萨市归国定居藏胞暨境外藏胞境内亲属喜迎春节、藏历新年茶话会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场会议一开始便极具民族特色——出席领导向与会人员敬献哈达、送上祝福。

  图为在拉萨市归国定居藏胞暨境外藏胞境内亲属喜迎春节、藏历新年茶话会上,出席领导向与会人员敬献哈达、送上祝福。

  拉萨市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党组书记拉巴顿珠说,过去的一年拉萨市总体呈现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生态保护持续优化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广大爱国统战人士的智慧和心血。”

  1986年,在父母的带领下,次仁多吉和弟弟回到家乡西藏。“回国后,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在政府的帮助下,一家人有了居所和做生意的本钱,开始创业之路。“这些年,西藏的变化发展非常迅速。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也很好。” 次仁多吉说,今后他还要继续把这些变化告诉国外的藏族同胞,让他们更加了解真实的西藏。

  今年已经81岁的归国定居藏胞夏果堪珠•益西班典每年都参加新春茶话会。他告诉记者,在会上,见到一些平时不常见面的老朋友,坐在一起聊天交流,是件高兴的事。

  归国定居已20余载,夏果堪珠•益西班典见证着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他说:“我生活在拉萨,能够感受到国家的发展。我自己享受着这一发展成果。”

  马上就要到春节、藏历新年了,夏果堪珠•益西班典也开始准备年货了。“虽然我年纪大了,但年货还是要准备的。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相信今年西藏的发展会更好。”(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