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 原创

“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01-08 15: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7日下午,参加拉萨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在各代表团审议点审议人大、政府、计划、预算、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拉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加大立法创新、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强化监督职能、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两院”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体现了全市司法队伍砥砺奋进、服务大局的决心和努力,彰显了司法为民、公正执法的理念,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切,凸显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代表平措说,政府工作报告分析形势科学实在,部署工作贴切实际,始终坚持以民生为第一导向,生态为第一红线,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起色,年年都有新的突破,尤其在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让我感受颇深。人大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全面谋划了2019年的工作,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完全符合拉萨实际。

  代表祝万华认为,人大常委会及“两院”报告内容非常详实,直面困难和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是符合拉萨法治发展实际情况的报告。同时,他认为,党中央、自治区、拉萨市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但目前全市法制建设与民营企业发展不适应的矛盾依然存在,如法院存留案件处理不够及时,存在久拖不决、执行困难等问题。

  代表祝万华建议,进一步落实国企与民企同等待遇,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司法部门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民营企业发展更有温度;加大对不合法副食品企业的查办力度,进一步保护合法经营的糖酒饮料生产、销售企业。

  “拉萨市出台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我们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比如现在家家都拥有了自己的交通工具,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对农牧民群众的关心和关爱,广大群众深感党恩,无比高兴。”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格旦说,“回去后将认真学习报告,并把会议精神宣传到群众中去。”

  代表李英春说,认真学习了四个报告,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动六大战略,是符合拉萨实际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增强实力、凝聚活力的好报告。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一个总体部署,比较全面,实事求是,措施可靠,总结成绩不夸大也不拔高,评价一年的工作也比较客观真实,面对问题不回避,敢于直视,工作安排目标明确。下一步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今年经济工作要求,为建设高质量、幸福和谐拉萨做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大、政府、计划、预算、法院、检察院决议草案,以及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候选人名单草案。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赵二召)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