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 原创

“洋记者”点赞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发展变化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3-29 11: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南伊乡了解珞巴族刀舞,感受从刀耕火种到过上现代化生活的今日珞巴族;在拉林铁路施工建设现场,感受世界屋脊上另一条“天路”的建设进展;在拉萨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了解西藏各族儿女创新创业的热潮……3月25日,《西藏新闻联播》刊发消息,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外语频道媒体团在西藏采访的情况。


图为媒体团记者Betz Jonathan Edward在西藏采访当地群众。


图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外语频道英语频道记者Omar谈感受。

  报道说,媒体团深入西藏林芝、拉萨等地,围绕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来西藏旅游、交通、文化、扶贫等领域的发展变化,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媒体团用镜头和文字聚焦西藏发展,向全球传递西藏的声音,向世界展示西藏的变化。

  据悉,3月18日,媒体团抵达林芝后,先后走访林芝市人民医院、米林县南伊乡、巴宜区嘎拉桃花村,对“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拉林铁路建设、珞巴刀舞、乡村旅游等进行采访,展现西藏在经济发展、交通建设、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新成就、新变化。在工布江达县文化古村落阿沛村里,媒体团还拍摄了藏式手工艺编制社、民俗演艺中心等,展现古村落里的新变化。


图为媒体团在林芝巴松措采访。


图为媒体团在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采访。

  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外语频道英语频道记者Omar说:“这个地方很漂亮,本地的人们也热别热情,对我们非常好,是个特别好的地方。如果有机会,我想会来西藏旅游,可能跟我的父母来这里看一下。”

  在拉萨,媒体团走访了拉萨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通过观看学生们升国旗、展示锅庄广播操,走进教室了解孩子们上课的情况,感受西藏的教育发展变化。

  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外语频道阿拉巴语频道记者Ines说:“要把真实的西藏的展现出来,用我的语言,用阿拉伯频道的新闻去做不同的内容,展示西藏经济的变化、社会的变化、人们生活的变化。”

  3月28日,西藏拉萨举行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记者Betz Jonathan Edward早早地来到布达拉宫广场。他是美国人,现在在北京生活。对于西藏,他觉得“这里有非常神奇的文化,非常好的人民,有美丽的寺庙、神奇的宫殿,这里的风景特别美。”

  他认为这一次采访是一个非常奇妙的旅程,能够回望历史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可以让大家看一看这里有多少改变,人们的生活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过去的几天,我看到了一些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非常令人鼓舞,也非常振奋人心。希望中国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截图自《西藏新闻联播》)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