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 原创

西藏民主改革60年纪念晚会在拉萨上演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3-29 13: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9年3月28日是西藏民主改革60年纪念日。60年前的今天,国务院下令解散了压迫西藏人民数百年的西藏地方政府,宣布解放百万农奴,开启了西藏人民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的新征程。西藏百万农奴从此翻身得解放,当家做了主人。


图为晚会现场。摄影:赵耀


图为晚会现场。摄影:赵耀

  60年后的今天,西藏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为纪念这一伟大的改革,3月28日晚,一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为“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的文艺晚会在西藏拉萨上演。


图为十八军修建318公路的情景演绎。摄影:赵耀

  晚会采用歌舞和影像的形式对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进行了生动再现,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阵阵掌声在晚会现场响起。


图为晚会现场演绎民主改革翻身农奴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土地。摄影:赵耀


图为晚会现场演绎走出大山的内地西藏班学生。摄影:赵耀

  晚会从旧西藏农奴们的悲惨生活讲起,运用大量的影像资料真实还原了那个“吃人的旧社会”。从十八军进藏到民主改革,从普及教育到内地西藏班,从青藏铁路的修建到保护绿水青山,从精准扶贫到易地搬迁,真实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为晚会现场演绎修建青藏铁路。摄影:赵耀


图为晚会现场演绎修建青藏铁路。摄影:赵耀

  晚会在全体观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达到高潮。饱含深情的歌声抒发了西藏各族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和对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美好向往。(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王媛媛 赵二召)


图为晚会现场才旦卓玛演唱《翻身农奴把歌唱》。摄影: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