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2019年全国两会 > 本网报道

【两会•雪域回声】西藏民族大学:推动校企合作 拓宽就业渠道

胡瑛 发布时间:2019-03-12 21: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强调必须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就业和毕业大学生息息相关,一直以来都是各大高校关注的重点。

  坐落在渭水之滨古都咸阳的西藏民族大学是西藏高等教育的孵化器、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也是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平台。西藏民族大学非常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建校6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8万余名各类优秀人才。其中涌现出众多杰出人才,积极投身到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中。


图为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2019年举办首场毕业生招聘会。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成立专门的就业领导小组,提出多元化就业的思路,明确各阶段就业重点目标,把校企合作单位作为就业的重要渠道。在此基础上,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主动与合作企业加强沟通,积极落实“西藏民族大学与拉萨市高新区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产业园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变被动就业为主动就业,获得了西藏卓然天成会计师事务所、用友软件拉萨公司、拉萨林周县财政服务大厅三家区内单位定点招录财经学院15名经济类大学生的计划。


图为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举办2019年首场毕业生招聘会。

  同时,在就业老师的大力宣传下,毕业生的就业思路也得到转变,大家踊跃参加了此次应聘报名。财经学院初选推荐了37名毕业生。2月底,三家招聘单位已完成面试工作,拟录取13名大学生。


图为面试现场。

  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表示,财经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好西藏民族大学2019年就业会议精神,在学校招就处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每一个老师的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为毕业生就业提供高效的指导和服务。(中国西藏网 记者/胡瑛)

(责编: 郎宁)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