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致敬先辈2019年清明节 > 祭祖缅怀

西藏拉萨警备区组织开展“传承· 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梁道燕 马俊 任宝荣 发布时间:2019-04-03 10:15:00来源: 拉萨晚报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西藏拉萨警备区组织开展了以“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祭扫瞻仰活动。

  拉萨市委常委、拉萨警备区政委肖光富出席活动。

  伴以庄严的步伐、沉痛的哀思,在肖光富的带领下,拉萨警备区及城关区人武部百余名官兵、民兵随行,在拉萨烈士陵园和谭冠三将军纪念园开展了祭扫瞻仰活动。期间,官兵们奏唱国歌,重温军人誓词,敬献花篮,脱帽致敬,深情默哀,追忆先辈,瞻仰英雄,激励斗志,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在这片离天很近、距家很远的高原厚土上,在这片缺少氧气、不缺精神的雪域圣地上,表达了高原军人最沉痛的哀悼与无尽的敬仰,他们励志共建中华盛世以告慰忠魂英灵。

  瞻仰祭扫后,官兵们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这一话题,广泛开展讨论交流,并撰写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忘记英雄等于背叛,烈士虽已长眠,但其精神永驻高原,既有先辈舍生忘死,自有我辈奋不顾身。先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的巨大贡献将不断地激励警备区官兵誓以不变的满腔热血、高昂的戍边斗志、无私的牺牲奉献,传承先辈遗志、不负人民重托、续写忠诚使命,争做新时代老西藏的新传人,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青春热血谱写雪域高原新篇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