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其美多吉先进事迹 > 图片新闻

29年如一日 邮车驾驶员其美多吉用青春捍卫“雪线”

发布时间:2019-01-22 16:52:00来源: 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8年3月21日,“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为“其美多吉雪线邮路”授牌。杨传堂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和包括“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精神在内的新时代交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不息、继续前进,共同谱写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亮丽篇章。

  会议指出,其美多吉作为邮政战线上一名普通的邮车司机,其工作无疑是平凡的,但他二十九年如一日用青春和生命传递邮件,用鲜血和汗水忠诚履职,舍身忘我、不辱使命,这又是不平凡的。

  杨传堂强调,要深刻认识“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先进事迹秉承实践了几代交通人、邮政人的服务国家统一、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职责使命。

  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把“其美多吉雪线邮路”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生动教材,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扎实的行业实践,推动交通运输更好地服务民族地区发展。

  要以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典型培树,关爱基层干部,把开展先进事迹宣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汇聚行业发展的正能量。

  要以学用结合为导向,把“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先进事迹化为做人做事的行为遵循,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恪尽职守、脚踏实地,不畏困难、顽强奋斗,奋力开启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

  其美多吉主要事迹:

  其美多吉,男,藏族,1963年9月出生,现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

  从1989年起,其美多吉就从事康定-德格长途邮运驾驶工作。这条邮路以甘孜州州府康定为起点,沿途翻越折多山、橡皮山、松林口、罗锅梁子和海拔6168米的雀儿山后,抵达川藏邮路四川段终点站——德格县,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全程往返1208公里。29年来,在这条无比险峻的雪域高原邮路上,其美多吉驾驶的邮车从未发生一次责任事故,圆满完成每一趟邮运任务。他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自我追求,精湛的驾驶技术和丰富的出车经验,用生命与鲜血、青春与忠诚,诠释着“不畏艰险、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雪线邮路精神”。

  其美多吉多次荣获全省邮政安全生产劳动竞赛“优秀驾驶员”和“机要通信专业先进个人”等称号;

  2016年5月,康定-德格邮路车队入选十大“中国运输领袖品牌”;

  2017年4月,其美多吉荣获了2016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2017年8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被评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称号。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