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 新闻聚焦

山西开展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清零攻坚行动

高建华 发布时间:2019-07-02 17:10:00来源: 山西日报

  从6月28日召开的山西省社会组织党委成立大会暨“两个覆盖”清零攻坚动员会上传来消息,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前,山西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清零攻坚行动,确保有党员的社会组织全部建立党的组织。

  会议明确,这次行动,首先要将全省应建未建党组织的社会组织尽快“清零”。凡是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社会组织,以单独组建为主,设置党支部。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成立联合党支部,其覆盖单位一般不超过5个。应建未建党组织的,按规定列入“活动异常名录”乃至“黑名单”。对暂不具备组建党支部条件的,由业务主管单位、行业党委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等开展党的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没有建立社会组织党委的市、县,要抓紧建立,实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工作条件到位;没有成立行业党委的,也要在年底前尽快成立到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