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讲好西藏故事 记录时代变迁 > 动态报道

青春不计耕耘苦 待到秋来实满盈——写在《中国西藏》杂志创刊30周年之际

发布时间:2019-11-24 20: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周润年

  《中国西藏》杂志是中央涉藏宣传的重要刊物,从1989年创刊至今已走过三十个春秋,回首三十年的往事历程,我内心的欢喜感激之情难以文表,作为最早的作者和读者,我亲眼见证了期刊的成长过程,《中国西藏》杂志面对党中央赋予的重要使命,艰苦创业,蓬勃发展,以奋发昂扬的精神走进新时代、走向世界,走出了一条求实之路、创新之路、发展之路。

  三十年间,杂志秉承办刊的宗旨,宣传中央对西藏的方针政策,报道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生态保护以及藏族历史、宗教、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将内地与西藏紧密联系起来,同时也让更多的世人了解西藏、关注西藏,不仅弘扬藏族的传统文化,讴歌藏族的时代精神,而且为推动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发展和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维护祖国统一、增强民族团结,为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社会发展稳定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三十年来,《中国西藏》杂志不断更新版面和内容,成为解读西藏古今、讲述西藏故事、诠释西藏风情、弘扬西藏文化、图文并茂、容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喜闻乐见的杂志,目前已经发展为三种语种,四种文版,发行至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以及海外130多个国家。《中国西藏》杂志取得如此大的成绩与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一代代《中国西藏》杂志工作者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值此创刊三十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对《中国西藏》杂志有着特殊情感的作者和读者对中国西藏杂志社表示诚挚的祝贺!青春不计耕耘苦,待到秋来实满盈!我衷心祝愿《中国西藏》杂志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认真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发来的贺信。回顾历史,肯定当下,描绘未来,习近平主席的这一精辟高深的理论清晰地体现了关于西藏文化发展的宏观思考。认真学习贺信精神,领会贯彻好习近平主席关于西藏文化发展的宏观思路,不断深入理解中央对西藏方针政策的精髓,发挥自身特有的亲和力与感染力,逐步扩大影响。三十而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当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高原之上,再登高峰!为更好地宣传党和国家的西藏政策,为弘扬和发展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成就,枝繁叶茂,硕果芬芳。(中国西藏网 文/周润年 作者系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原书记、教授)

(责编: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