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决胜脱贫攻坚--来自基层的故事 > 脱贫攻坚进行时

西藏昌都驻村干部交出脱贫攻坚成绩单:2019年3.71万人脱贫

惠民 发布时间:2019-11-24 20: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驻村干部干什么、怎么干、为谁干”,围绕这三个问题,2019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干部驻村工作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第一要务,以建强基层组织为第一目标,近日交出了一份成绩单:2019年1.29万户3.71万人脱贫,100%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攻坚是驻村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据了解,2019年驻村干部们积极推行农牧业特色产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模式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 1.29万户3.71万人实现脱贫;帮助兴办集体经济实体522个,建立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46个, 2.34万人实现稳定增收;组织开展技能培训731场次,帮助实现转移就业2.22万人,实现增收4138.14万元。

  其中,昌都市委办驻八宿县拉根乡拉根村工作队采取“公司+支部+贫困群众”的模式,投资338万元,打造了集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特色服务区“莫扎驿站”,帮助群众吃上“旅游饭”,实现年增收30余万元。

  昌都市政府办驻察雅县烟多镇帮隆村工作队协调精准扶贫项目,争取资金30万元开办藏餐馆,实现年增收10万余元。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左贡县下林卡乡果热村工作队争取资金8549万元,实施乡村公路通达工程,全线贯通县城到中林卡、下林卡、绕金、扎玉4个乡(镇)的公路,推动公路沿线优质农产品走向更大市场,实现增收350余万元。

  昌都市委组织部驻左贡县碧土乡扎郎村工作队探索“支部+农户+致富带头人”模式,成立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带动60名社员入股开办混凝土砖厂,实现年人均增收5000余元;鼓励社员参与农村公路改造、水渠修缮等工程项目,实现人均增收8000余元。

  江达县波罗乡外冲村工作队争取资金5100余万元,实施乡村公路升级改造工程,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争取补贴资金78万元,发动村民抚育幼林,减少火灾隐患,实现户均增收8500元。

  类乌齐县滨达乡热西片区工作队通过实施“党建富民强乡兴村工程”,整合片区资源,央宗村牦牛短期育肥示范基地,带动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不离乡、不离土”创业,兑现土地流转金28万余元,实现就业增收15.4万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惠民)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