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习近平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 > 视频新闻

独家V观丨你好,尼泊尔

申勇 发布时间:2019-10-12 09:03: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这里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登山和徒步者的“胜地”。同时这里被称为“寺庙之国”。加德满都是尼泊尔首都,是尼最大城市,有“寺庙之城”美誉。加德满都谷地是首都的所在地,自古以来历代王朝均在此建都。

  尼泊尔是中国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建交64年来,两国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不同大小和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和睦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2017年5月,中尼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尼泊尔是中国在南亚方向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伙伴。

  目前,中国是尼泊尔第一大投资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是尼泊尔最主要的发展合作伙伴之一。应尼泊尔总统班达里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2日至13日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将对中尼关系发展作出新规划,共同开启中尼关系快速发展新时代。

  (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京辉 邢彬 晓鹏 永松 凌枫)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中尼创新合作方式造福两国农牧民

    当中国日喀则珠峰农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出要进口这些东西时,尼泊尔工业、商业和供应部新闻官耶贾·拉杰·卡雷尔表示难以置信。[详细]
  • 尼泊尔总理:尼中两国友谊像雪水一般纯净

    “尼中两国山水相连,世代友好,尼泊尔人民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的到来。”尼泊尔总理卡·普·夏尔马·奥利日前在加德满都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必将巩固两国的传统友谊,使两国关系达到新高度。[详细]
  • 习近平在尼泊尔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10月11日,在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尼泊尔《廓尔喀日报》、《新兴尼泊尔报》和《坎蒂普尔日报》发表题为《将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的署名文章。[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