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新闻聚集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离你有多近——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公开课》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15 11:12:00来源: 央广网

  提到国家安全,似乎离我们很远,实际上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近。国事、家事、天下事,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缠绕,深刻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

  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等,共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

  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际关系学院与腾讯合作推出《国家安全离你有多近——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公开课》,国际关系学院的五位国家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框架下,从5个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对国家安全的思考。旨在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

  据悉,《国家安全离你有多近——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公开课》开设《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法治保障》《人工智能与国家安全》《能源与国家安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是发展问题又是安全问题》,共5期课程,将在腾讯视频等平台正式发布。敬请关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