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新闻聚焦

跨越1500公里的爱心速递 同心同行共战“疫”

王茜 发布时间:2020-03-11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记者从甘肃雪顿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雪顿乳业”)了解到,雪顿乳业两批援鄂物资已顺利到达湖北省武汉市和黄冈市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重病患者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公司总经理达尔吉说:“这些天,员工们虽然加班加点,但都毫无怨言,大家都想为治病救人的医生、守护城市安全的工作人员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场疫情让人看到了国难面前,中国人是怎样的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作为民族企业,应该发扬顽强、团结、勇敢、无畏的‘牦牛’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加油!”


图为雪顿乳业捐赠的物资驰援武汉疫情一线

  感谢 “城市守护者”的坚守

  2020年的春节格外安静,白衣天使“逆行”湖北,各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驻守各个“关卡”,人们都主动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足不出户。

  1月28日,刚刚过完大年初三,雪顿乳业召集兰州籍员工紧急返岗,在兰州生产基地加急生产。原来,是为了给坚守兰州防疫一线的工作者送去慰问物资,支持防疫工作。“这是我们新年后的第一个任务。”达尔吉说,“在此期间,我们不仅要严密返岗复工期间的防控工作,还要周密安排产品生产、仓储、运输各个环节,确保任务完成万无一失。”


图为雪顿乳业向兰州市中医院捐赠牛奶


图为正在工作的雪顿乳业员工

  紧锣密鼓的加班后,雪顿乳业“抗疫情 送温暖”爱心队伍兵分几路,前往兰州13家单位、20多个志愿者服务岗,为执勤一线的交警、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和防疫志愿者送去5000多箱雪顿牛奶,感谢这些“城市守护者”在危难时刻的坚守和付出,同时为了感谢在有序经营市场中的销售人员,雪顿乳业还向兰州市各大商场、超市一线员工送去了约7万余元的乳品。

  关爱“逆行”天使的健康

  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保护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白衣天使们长时间与“疫魔”短兵相接,让人感动之余又让人挂念他们的身体健康。想为疫情一线医务工作人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成为雪顿乳业众多员工共同的愿望。

  达尔吉说:“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也在抗击疫情一线全力救助新冠肺炎患者。我们愿意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尽微薄之力。”雪顿乳业决定向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重病患者捐赠牦牛奶粉,助力他们提高身体免疫力。

  但难题也清晰地摆在眼前,正值春节假期,人员不够、库存不够。因牦牛奶粉的生产基地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公司决定就近派车接回当地员工,同时经过相关部门协调和支持,通过严格的防疫检查,将分散多地的大部分员工召回。


图为援助武汉防疫一线的物资正在装车


图为雪顿乳业捐赠的牦牛奶粉准备驰援武汉疫情一线


图为第二批捐赠物资送达黄冈

  2月10日起,夏河生产基地的车间内呈现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佩戴着口罩作业,开足马力进行生产。经过数十天加班加点的生产准备,1000箱价值266万元的牦牛奶粉于2月28日打包装车,从兰州生产基地出发,驰援武汉疫情一线,次日送达甘肃援鄂一线医务人员手中,让他们在勇敢的“逆行”中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心和支持。

  3月2日,第二批援鄂抗疫物资从夏河县发车。他们的善举得到甘肃省工商联的大力支持。次日夜幕降临时,这批800箱价值212万元的雪顿全脂牦牛奶粉就送达湖北省黄冈市当地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手中。“你们心系黄冈,雪中送炭,有力支援了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你们的大爱之举,黄冈人民表示衷心感谢。”黄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领导对公司的无私帮助如是说。

  “我们的爱心跨越约1500公里的草原山川,与疫区人民山水相依、同心同行。”达尔吉说,“我们希望,这场战役早日赢得胜利,医务工作者都能平安回家。”(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图片由达尔吉提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