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新闻聚焦

【战“疫”基层故事】老支部书记主动请缨献余力

仁青卓玛 发布时间:2020-03-11 21: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正在做防疫工作笔记的沈晓萍

  沈晓萍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新都镇霍尔社区原党支部书记,离任后她时不时会帮助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图为社区门口的疫情防控值班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沈晓萍看见社区门口开始摆放桌椅板凳,人们开始忙碌防疫工作。她走出家门,主动询问是否有她能帮得上忙的地方。在得知霍尔社区的药剂员春节前去了外地,她即刻申请自己在疫情期间担任药剂员的工作,在得到社区应允后。她赶忙去了新都镇卫生院,咨询药剂员要在防疫期间需要做的具体工作,镇卫生院院长刀登劝她在家休息,她说她身体硬朗,还能为老百姓做点事。刀登清楚这位老支部书记的脾性,没有再劝她,给她发了一件白大褂,请护士为她讲解了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水的方法。沈晓萍反复学,得到护士的认可后,离开了卫生院。


图为沈晓萍正在为居民测体温

  就这样,沈晓萍在疫情防控期间担负起了霍尔社区药剂员一职,每天上门为返县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监测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和整理上报,有人问她“累不累”?她笑着说:“上了年纪,有时候确实力不从心,但防疫期间缺人手,我能搭把手就搭把手,年轻人只要不嫌弃我就行。”

  沈晓萍不仅担任了霍尔社区药剂员一职,还兼任该社区的网格工作,和年轻人共同担负着走访、消毒、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起到了党员的带头作用。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们在处理新鲜蔬菜

  新都镇4个社区35名社区工作者,共有100多个小区,每天至少需要20人来值守。上门走访、电话联系、送菜送药、环境消毒、宣传引导,他们行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每天周而复始开展着琐碎的工作,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筑起了阻断疫情的有效防线,使社区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仁青卓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