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传统中国节·端午节 > 新闻聚焦

浓浓端午佳节情 关爱老人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30 10:05: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倡导尊老、爱老、敬老之风,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西藏拉萨曲水县、空港新区挂职干部前往曲水县日间照料中心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为该中心50余名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陪伴老人们提前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奶奶,最近身体好吗?这边条件怎么样?”“我身体很好,每天上午10时到日间照料中心,中午会根据我们的口味提供三菜一汤,还有水果,吃得都很健康安全……”活动中,挂职干部们握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们在日间照料中心的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并叮嘱老人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添减衣物,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保持良好的心情,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今天,挂职干部们来到中心,询问我们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特别关心我们,让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曲水县日间照料中心老人拉巴卓玛说。

  随后,挂职干部们还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包粽子,一边包一边拉家常,桌上摆满了粽叶、糯米、蜜枣等,挂职干部们耐心详细地为老人们讲解包粽子的步骤,一会儿工夫,一个个粽子便成了型,小小的粽子,承载着对老人们的关爱与祝福。

  活动中,曲水县、空港新区挂职干部们还自发、自愿出资为老人们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砖茶等节日慰问品,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曲水县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 格桑说:“今天曲水县挂职干部到日间照料中心与老年人一起欢度端午节,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老人们都非常开心,我觉得挂职干部们非常接地气,能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老人们纷纷表示,在党的好政策下,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曲水县日间照料中心总投资500万元,于2022年1月正式启用,建筑面积为1202平方米,设有休息室、活动室、娱乐室等场所,是一家集医疗、养老、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日间照料中心,能更好地为曲水县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低收入老人等提供膳食供应、托管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