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全国防灾减灾日 > 新闻聚焦

5月9日至15日重庆市地震局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李海岚 发布时间:2020-05-11 09:35:00来源: 新华网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重庆市地震局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据介绍,宣传周期间,重庆市地震局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科普防震减灾知识,传递防灾减灾救灾正能量,尤其是向全社会特别是中小学生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切实加强青少年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5月11日至14日,重庆市地震局将联合重庆科技馆、重庆市气象局、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面向广大公众举办“全民携手、防灾减灾——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同时还将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开辟宣传专题,提供科普视频、科普游戏、科普图文、原创科普故事及防震减灾试题集等内容供市民下载、阅读。并结合“六进”宣传活动,派出重庆市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团赴合川、巴南等区县开展科普讲座。

  据悉,为最大限度降低地震灾害风险、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提供更加精确、科学、安全、合理的抗震设防依据,目前重庆市正稳步推进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由重庆市地震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渝北、巴南、江津、潼南、南川、荣昌、万州、丰都等区县已完成12个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其中5个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已通过技术审查, 7个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正在组织审查。另外九龙坡、合川、永川、奉节、万盛等区县已启动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