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1周年 > 媒体评论

漫评| 高天厚土展新颜 幸福安康奔未来

王智霖 李丝雨 发布时间:2020-03-26 16: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半个多世纪前,人们为了消除不平等,实现真正的当家作主,选择推翻特权阶级;60多年后,我们选择用纪念日的方式来铭记那段历史。61年前,民主改革的洪流席卷高原大地,百万农奴和奴隶实现了翻身解放,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

  3月28日,是我国的“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61年前的这个日子,以解放农奴为核心的民主改革运动,在中国西南部雪域高原上展开。纪念这场波澜壮阔的农奴解放运动,更加清晰地认识民主改革在西藏发展史乃至人类文明史上的历史地位,进而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对于开辟西藏更加美好的未来、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

  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多年的光辉历程波澜壮阔,伟大成就举世瞩目,犹如一座巍巍丰碑,耸立在西藏各族人民心中。民主改革带给西藏社会最深刻的变化,是人的命运的改变,百万农奴从此获得了自由的新生。西藏六十多年的沧桑巨变及跨越式发展,是党中央亲切关怀,全国人民无私支援,西藏各族人民守望相助、感恩奋进的结果。历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伟大变革,西藏各族人民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西藏篇章而矢志奋斗。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新时代拥抱美好新生活。经过民主改革60多年来的风雨洗礼,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伟大实践,西藏各族人民认识更清醒,信念更坚定,西藏各族人民将在和谐稳定的环境里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图/李丝雨)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