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1周年 > 新闻聚焦

铭记历史,共创未来:拉萨市政协畅谈61年光辉历程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20-03-27 20: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7日,拉萨市政协举行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1周年暨“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座谈会。

  拉萨市政协各组各界委员回顾西藏民主改革的光辉历程,畅谈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成就。


图为座谈会现场 摄影:贾华加

  拉萨市政协文化旅游界委员南杰旺扎说,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对西藏及拉萨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由衷地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新跨越,拉萨这座古老的城市正在拥抱蓬勃奔放的春天,以改革发展的时代强音,同心共筑中国梦。

  南杰旺扎说,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展望未来信心无限。我相信,有61年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有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拉萨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拉萨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美好幸福的明天。

  拉萨市宗教界委员江永曲扎说,记得自己刚入寺时,寺院生活条件很差。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让西藏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亲身感受到僧众的学习生活条件得到了显著提升。

  “党和政府通过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兴藏的好政策、利寺惠僧的好政策,不仅让西藏广大僧尼和各族群众能够充分的共享改革、发展、稳定的伟大成果,而且极大的增强了广大僧尼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江永曲扎说。

  桑林·才旦旺姆作为爱国统战人士和革命烈士后代,对于西藏的今夕变化和蓬勃发展更是感同身受。她说,先辈们一路坚守革命的信念和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和英雄们贡献了青春、智慧、力量,乃至宝贵生命所换来的,而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一往无前,向我们揭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

  桑林·才旦旺姆说,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将更加蓬勃发展,西藏300多万各族群众的生活将更加美好、更加幸福,西藏的明天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经历这次新冠疫情,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怀着同情心、感恩心,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中央大力支持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拉萨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拉萨市政协医卫界委员谭琼兰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