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青春的逆行 > 图片新闻

【战“疫”青年说】95后警医伉俪:并肩抗疫 书写最美爱情

魏炜 范雨婷 俞思衍 发布时间:2020-05-03 21:32:00来源: 央广网

  1996年出生的徐越宇是杭州铁路公安处千岛湖站派出所的民警。两年前,徐越宇经人介绍认识了温柔可爱的姑娘倪可静,1999年出生的倪可静是德清乾元镇中心卫生院的护士,两人因异地工作的关系,聚少离多,2019年12月才领了结婚证。


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徐越宇(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春节前徐越宇主动向派出所领导请缨,承担过年期间值班任务,原本跟未婚妻商量好春节值完班后就筹备婚礼,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岗位上。倪可静年初一就赶往德清医学隔离观察点,负责为隔离人员分发早餐、清理生活垃圾、测量体温、消杀等工作。

  95后的小两口都刚参加工作一年多,经历了这场疫情,一下子成长起来,变得更加有担当。两人通过视频分享每天的工作内容,倾诉思念与牵挂、互相鼓励与支持。


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倪可静(左一)(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婚礼会延期,但爱不会迟到。4月25日,“2020莫干山大型户外公益集体婚礼”在浙江举行,40多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耽搁婚期的新人喜结连理。徐越宇和倪可静就是其中的一对。“经历疫情之后,我发现她很坚强,虽然耽误了婚礼,但我们的心却走得更近。”新郎徐越宇颇有感触地说。


集体婚礼现场的徐越宇和倪可静(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新娘倪可静也欣喜地发现,通过疫情的考验,她心中的大男孩变得更加沉稳了。她说,徐越宇以前是个脾气急躁的毛头小伙,但疫情期间遇到旅客不配合出示绿码等情况,徐越宇却一改以往的脾气,会耐心劝说。从不成熟变得成熟,疫情不能将他们分开,反而促使他们的共同成长,未来他们也将携手一起,更加坚定、更有信心地面对未来的生活。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