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2020脱贫攻坚进行时 > 脱贫战报 > 昌都市

西藏昌都发展林业经济守护绿水青山带动群众致富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20-06-22 08:5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以来,西藏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紧紧围绕“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目标任务,逐步安排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低收入人口为生态岗位。2020年自治区下达昌都市岗位指标202000人,截至目前共完成岗位招收196970人,按照每人每年3500元兑现岗位工资,预计年底将兑现完成7.07亿元。

  为落实政策补贴,帮助群众增收,昌都市严格执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制度,2020年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管护人员18453人,预计人均年增收1.1万元。配备责任心强、工作踏实的农牧民管护人员7651人,持续加强对天保工程区1914.7万亩天然林实行常年严格、有效管护。

  2019年,国家下达退耕还林任务9.68万亩,并定于2020年实施,目前,昌都市已实施完成9.02万亩,受益户数16968户、10432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147户、19762人。截至目前,已组织聘请748名本地农牧民参与野堆村、孜通坝片区等绿化项目建设,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6人,带动农牧民增收676余万元,人均增收9037元。

  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昌都市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经济林建设、林木良种基地建设等特色林业产业。通过经济林建设,昌都市累计带动建档立卡户1287户6211人,受益资金2092.76万元,人均增收3360余元。通过扶贫苗圃建设,昌都市带动建档立卡群众423户1999人,受益资金840.93万元,人均增收4200余元。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五年来治理沙化土地12.4万公顷

    西藏十三五防沙治沙目标责任是以构建沙区绿色生态屏障为重点,以改善生态、改善民生为目标,坚持依靠人民群众,依靠科技进步,依靠深化改革,着力推进防沙治沙。”[详细]
  • 西藏正在制定冬虫夏草地方标准

    冬虫夏草是我国医药宝库中一味贵重的药材,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与人参、鹿茸齐名的补品。作为我国五大冬虫夏草产区之一,西藏冬虫夏草资源非常丰富。[详细]
  • 西藏加查县着力打造绿色生态长廊

    西藏山南市加查县通向桑日县、林芝市朗县的公路是进出加查县的主要交通干线,而核桃是加查县的主要特色资源之一,今年以来,加查县在对加桑公路、朗加公路2条进出通道进行绿化,全面实施核桃绿化种植,积极展示和发展加查特色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