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2020脱贫攻坚进行时 > 脱贫战报 > 拉萨市

助力精准扶贫,“拉萨好水”走进南京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7-07 17: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地处青藏高原,湖泊面积占全国湖泊面积近三分之一,水资源丰富。近日,为助力“拉萨好水”走出去,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成效,由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主办、拉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协办、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拉萨好水”现场推介会在南京举行,近200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10余家拉萨市天然饮用水企业及特色产品企业的高品质产品,让江苏省人民切身体验来自西藏的特色产品。许多参会江苏省企业主动与拉萨企业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产品特点,主动表达合作意向。


图为推介会现场 图片由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提供

  拉萨市企业纷纷表示,没想到“拉萨好水”在江苏省市场拓展这么高效。本次活动在对支持拉萨市产业做大做强、提升品牌知名度、深度挖掘潜在市场等方面,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加快了“拉萨好水”走出高原、走向全国的步伐。


图为推介会现场 图片由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提供

  今年以来,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坚持市场导向、鼓励全员参与,构建援藏项目与消费扶贫联动机制,通过举办拉萨净土健康产品南京展销会、联系江苏省属国有企业采购拉萨产品、遴选拉萨农产品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加入江苏省东西部消费扶贫联盟等方式,发挥援藏消费扶贫在助力拉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的重要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消费扶贫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深入,促进苏拉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有效融合,共同推进高起点、深层次、广领域的产业合作,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中国西藏网 综合/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