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2020脱贫攻坚进行时 > 脱贫战报 > 拉萨市

西藏尼木县:种植食用菌助力产业脱贫

发布时间:2019-07-18 09:57: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工作人员在采摘藏金菇。记者 平措旺堆摄

  西藏尼木县食(药)用菌工厂化种植基地建设项目位于尼木县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90.28万元,于2018年9月投入运营,经营项目包括:种植销售平菇、姬菇、杏鲍菇、猴头菇、黄金菇等。目前,新品种——羊肚菌也已部分出菇并投入市场。

  项目实施以来,通过以干代训,培养了一批食(药)用菌种植乡土人才,有效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并带动了园区周边贫困群众就业创收。2019年,该项目将预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86户,实现增收60余万元。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翻身农奴阿旺格桑:“把好日子过下去!”

    “毛主席的光辉,嘎拉亚西诺诺,照到了雪山上,依拉强巴诺诺……”在尼木县续迈乡河东村阿旺格桑老人家的小院里,74岁的老人歌声嘹亮、神采飞扬。[详细]
  • 致富路上藏香氤氲

    在高原大地,有一抹香宁静而古幽、神秘却寻常,它便是伴随藏族百姓日常生活的香雾——藏香。净手、点灯、燃香……在西藏,人们新的一天都始于点燃一根藏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