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2020脱贫攻坚进行时 > 脱贫战报 > 那曲市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促脱贫致富

赵朗 发布时间:2019-11-01 08: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促当地脱贫致富
图为嘉黎县各乡镇参与电子商务培训。旦增罗布供图

  记者从西藏那曲市嘉黎县获悉,该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完成了全部培训任务。

  嘉黎县地处藏北那曲东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以牧业为主,盛产虫草、贝母、雪莲花等,境内有羚羊、猞猁、鹿等珍稀野生动物。该县是那曲唯一的中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据悉,此次培训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参训人员包括各乡镇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合作社负责人、村干部和农牧民等,培训1900余人次。

  培训会上,全国电子商务人才认证讲师、西藏觉罗信息科技公司负责人旦增罗布结合脱贫攻坚有关政策精神和本县农牧产品产业发展情况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商基础知识、电商扶贫政策及电子购物平台的选择,重点解读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和电商产业扶贫实施方案,分享了农产品通过包装开发与加工销售来提高初级农产品附加值的典型案例,并通过现场问答和交流形式为学员答疑解惑。

  嘉黎县商务局局长朱唐雪表示,本次培训让基层干部充分了解了电商扶贫的相关政策,认识到电商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是帮助农牧民致富的好政策,是落实民生工程的重要手段。


图为嘉黎民族特色手工业资源丰富,未来手工品将搭乘“电商快车”走出高原。旦增罗布供图

  嘉黎县宣传部部长刘剑介绍,日前,第三方公司工作小组也启动了农村电商服务站体系建设的项目调研,前往该县阿扎镇走访,调研了各行政村的贫困户数量、区域特色产品、人口数量、行政村交通条件等情况,深入了解阿扎镇各行政村在发展农村电商方面具备的有利条件。

  刘剑表示,嘉黎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将有效带动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返乡大学生及闲散劳动力就业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为农牧民提供产品代购代销服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