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新春走基层 > 媒体报道

【新春走基层】等疫情散去 我们在巴音河畔等你归来

李元梅 马爱林 发布时间:2020-02-06 21: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6日,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卫生健康系统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上,德令哈市委组织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深受触动,写下了如下诗句。

  就要出发的时刻

  一秒钟都很漫长

  泪眼中涟涟回望

  暂时 丢下儿女情长

  远方 是我们的战场

  战歌 在出行时回响

  放心吧 亲人们

  那肆虐如敌的寒霜

  压不垮我坚定的信仰

  一枚鲜红的党徽

  闪耀在祖国母亲的胸膛

  淬炼着天使的力量

  我于硝烟你在后方

  你看不见决战的火光

  你知道我在保卫家国无恙

  短暂的行程

  会在坎坷中种下希望的种子

  如火的青春就该走上这么一趟

  阴霾散尽待我归来

  你在出发的地方等我啊

  一起在巴音河畔聆听海子的诗歌

  可好?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期,德令哈市中医院、德令哈市长江医院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支持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组建了首批8名医护人员的医疗队,逆向而行,驰援武汉。

  出征仪式上,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8名医护人员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主战场,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践行医者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抗击疫情战斗任务。

  孙立明指出,作为德令哈市卫健系统的精兵强将,希望8名医护人员到达武汉前线后听从指挥、努力工作,用精湛的技术、博大的情怀帮助更多的患者,高质量完成好医疗救护任务;同时要注重个人防护,保护好身体,顺利完成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各自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展现德令哈市医务工作者的风采和形象。

  出征仪式后,广大医护人员与医疗队合影留念。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及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支持,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通讯员/马爱林)


图为准备出征的德令哈市医护人员与同事道别


图为德令哈市医护人员的请战书(部分)


图为德令哈市卫生健康系统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


图为德令哈市卫生健康系统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