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新春走基层 > 媒体报道

【新春走基层】清真茶餐厅老板为青海玉树防控一线送快餐

才仁当智 发布时间:2020-02-06 16: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来,有一个不是快递公司的“盒饭快递”频频出现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防控疫情的检查站,这个送“盒饭快递”的人,就是在结古大道旁开清真茶餐厅的老板马啊卜都。


图为马啊卜都

  说起马啊卜都,他也算是一个老玉树人。18年前,马啊卜都来到玉树打工,2010年开始开饭馆,自当老板。2015年,他投资50万元开起了颇具规模的“青和宫”茶餐厅。

  老玉树人马啊卜都,这几年开馆子有了一点钱。要做好餐饮业确实不容易,卫生、实惠、色香味俱全,更重要的是要勤快,勤快就是财富。

  今年春节,马啊卜都的茶餐厅没有关,他想再赚点钱。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波及全国,生意一下子淡下来了。马啊卜都心想,他也不能无所事事,应该做点什么。于是,他开始为各检查站处于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盒饭,以尽一个个体户回报社会的责任,表达一名回族百姓对玉树的爱心。


图为马啊卜都为果青检查站送盒饭

  想好就干,马啊卜都首先到玉树市市场监督局和有关人员谈了自己的想法,邀请他们对自己的饭馆进行检查,并获得了批准。于是,他从1月30日起,每星期二、四给新寨检查站、西杭检查站、果青检查站送去盒饭,到4日,他给各检查站送了400份盒饭。5日,给玉树市八一医院、玉树州疾控中心送去快餐盒饭180份。

  马啊卜都的盒饭有“土豆烧牛肉”“青椒肉丝”“清炒上海青”,外加一个“煎鸡蛋”。

  他这个小小的义举得到了检查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欢迎和称赞,有人说马啊卜都是“清真康巴汉子” 。对此,马啊卜都说:“作为一名个体户,首先要遵守行业规定和制度,安分守己,勤劳致富,不能偷工减料,这也是我开饭馆成功的秘籍。”他说:“现在,发生了这样大的事情,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要做点什么。我的饭馆,现在不挣钱。但是,为了在一线拼了命工作的兄弟姐妹,我想把代表我个人和茶餐厅全体人员爱心的快餐盒饭一直做下去,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就到什么时候。”

  马啊卜都的话朴素又真实,他在当下的特殊时期为一线“拼了命”工作的工作人员送盒饭、献爱心,值得人们称赞、敬佩。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相信在玉树还有很多像马啊卜都这样热心的、有爱心的人在行动、在奉献。(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才仁当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