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 > 今日西藏

拉林铁路林芝站成功封顶

牛彦福 王珊 发布时间:2020-06-07 09:2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6月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成功,拉林铁路林芝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这是拉林铁路最后一座封顶的火车站,标志着拉林铁路站房工程建设全面转入二次结构和装修装饰阶段。

  “为了拉林铁路林芝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项目部克服了打桩渗透系数大、交叉作业多、物资运输困难等。下一步,我们将进行装饰装修工作。”中铁建工集团拉林项目部项目经理马思龙说。

  据悉,林芝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14986.78㎡,建筑高度为27.670m,车站总规模为2台6线,站房主体主要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大厅屋面为网架。林芝站设计立意为“工布神韵、桃花映雪”,形体轮廓结合当地山川造型。

  在施工过程中,中铁建工集团拉林项目部积极细化施工措施,倒排工期,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细化,责任明确到人,各个节点细化分解到天。随着各项优化施工组织措施的落实,林芝站预计2021年3月完成装饰装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日喀则市举行文明餐桌推广活动 7月底结束

    据了解,此次活动截至2020年7月底结束,活动倡导中餐、藏餐、火锅、清真、西餐5类餐饮业态大力推行公筷制、分餐制,多使用机制纯净水、桶装密封纯净水,以提升饮水水质保障,推动日喀则市餐饮服务单位优化升级和健康发展。[详细]
  • 世界环境日:守护美丽西藏,你我皆是行动者

    在拉萨市宇拓路“环保一条街”宣传活动现场,市民群众正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然后将垃圾投放到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里。“回家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教给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孩子,教会他从小事做起,为环保助力。”[详细]
  • 西藏昌都将举行庆祝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

    5日上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昌都解放70周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和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情况。[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