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喜迎藏历金鼠年 > 年俗

拜年

发布时间:2020-02-18 12: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出门拜年的市民 来源:中新网(资料图)

  藏历新年这一天一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人们早早起床,穿上新衣,首先祭拜神灵,然后手捧五谷斗和青稞酒互相拜年,说一些吉祥的祝词。藏历正月初二起,人们开始相互走访、拜年、请客。新年里,人们互道的第一句话是“扎西德勒”(吉祥如意)。亲友登门拜年时,男主人手捧“切玛”吉祥斗出门迎接客人,互祝“扎西德勒”,女主人提着披挂哈达的铜壶向客人敬酒。初三,人们还蜂拥至东郊宝瓶山和西郊的药王山,煨桑,插经旗,挂彩幡,祈求山神和水神赐予幸福平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