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全国网络普法工作 > 西藏法制建设

西藏:“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法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6 08: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西藏网警提醒广大网民守住法律底线,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安全上网。” 

  9月14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以下简称:法治日)当天。工作、生活在西藏的各族干部群众及外地来西藏的游客都收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这是西藏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法治日宣传活动的其中一项。 


图为西藏群众在9月14日当天收到的宣传短信  

  据悉,法治日当天,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及西藏全区公安网安部门以“法治力量护航数字西藏 共建雪域高原网络文明”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的主场活动设在人员较为集中的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现场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民警现场讲解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和应对网络危机的能力,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据了解,主场活动邀请了多位网络达人进行现场直播及网上宣传。现场还设置了互动区,群众可以现场体验网络安全科技产品。通过接地气和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增强西藏各族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图为活动现场民警耐心回答热心群众提出的网络安全问题 

  此外,法治日当天,西藏各级公安网安部门积极协调本地公安机关、警务站、村委、社区等单位通过电子屏展示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梳理出一批“2023净网行动”典型案例形成宣传稿件,依托西藏54个网警执法账号矩阵进行发布,并协调公安、网信等政务新媒体转发,与主活动及全国活动同频共振、宣传。 

  据介绍,下一步,西藏各级公安网安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和警种持续加强网络空间综合治理,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依托网络安全“七进”活动,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携手西藏群众共同维护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吕静)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